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字体

 党旗飘在命题一线  学习教育贯彻始终

——2021年高考命题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新高考命题继续设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对高考命题工作的全面领导。闱点临时党支部以闱点党建为核心,以学习教育为重点,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扎实做好新高考命题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秀的新高考试卷助力高考综合改革,以优异的新高考命题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深度研学党史著作

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政治自觉。

设置闱点图书角,选放《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选读书目”,供命题人员利用闲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不断汲取党史的精神力量。

二、深入组织学习交流

临时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组长会议,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感悟,交流“必读书目”“选读书目”学习的心得体会。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精读细研原文原著,要求全体支委和组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将党史自然融入试题,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导向,坚决防止意识形态问题。

三、开展党史特色讲座

临时党支部邀请历史、思想政治学科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历史组专家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题,以历史学的视角,以详实的历史资料,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辉煌战斗的一生,再现了五四运动前后、党的早期发展的筚路蓝缕、艰辛探路的不懈奋斗的场景和精神,再次深化了全体命题人员热爱党、拥护党的感情。思想政治组专家以《树立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观》为题,以哲学的视角,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史观的背景、方法和意义,再次激发了全体命题人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行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效果很好,收获很大。

四、营造学习教育氛围

临时党支部制作“学党史,初心使命如磐;悟思想,汲取指挥力量;开新局,高考行稳致远”“精读深读研读百年党史,落细落实落地平安高考”“深学细悟学党史,平安高考践初心”等张贴画,各党小组制作党史主题黑板报,共同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招服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谱写招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