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字体

结对共建同推进 互促共赢双提升

省教育考试院与涟水县高沟镇镇东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我省城乡文明一体发展,为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根据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政府扶贫办的工作要求,我院与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镇东村开展结对共建。

 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共建工作,并要求加强交流对接,结合我院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8月26日上午,根据院党委部署,院办公室积极安排相关人员专程到涟水县高沟镇镇东村对接,探讨结对共建事项、争取工作支持配合。

 8月27日上午,我院与镇东村在江东北路院区举行“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我院与经济薄弱村新一轮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和镇东村党总支书记汪俊松分别在共建协议上签字。院领导班子成员、镇东村村两委成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11月18日,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邓洪斌和纪委书记王海林等一行17人赴涟水县高沟镇镇东村开展共建回访活动。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涟水县政府副县长马荣、淮安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陈宗胜等领导出席活动。

 下午,双方就“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工作召开座谈会,商讨如何进一步丰富共建内涵和形式,把城乡文明共建落到实处。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向镇东村资助了首期建设资金10万元,帮助镇东村开展文化项目建设。

 共建活动中,还开展了高雅艺术进乡村、校园文艺项目——《十三月》的演出。涟水县教育局、幸福里小学师生、镇东村村民等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按照共建要求和计划安排,我院将围绕“帮繁荣文化、促成果共享”项目,三年内提供30万元左右资金帮助镇东村建设一批所需文化建设项目。同时,我院将发挥教育招生考试等方面优势,通过定期开展干部培训、文化活动互动等工作,助力镇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开花结果。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党支部赴溧水开展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招服中心党支部开展“进党校、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