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常州
字体

常州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高考安全

2021年,常州市共有近2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设溧阳、金坛、武进和市区4个考区,共16个考点、15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全市所有考点充分准备防疫物资和防疫备用考场,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完善防控、处置流程,设置标准的隔离考场和救治绿色通道。同时对所有涉考人员和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健康检测并登记,所有考点工作人员和涉考人员新冠疫苗两针接种已经全覆盖。同时配合公安部门、保密局,制订严格的保密措施,防止试卷、答题卡失密、泄密,检查落实保密室值班制度,做好试答卷的接运、保管等工作,严格每班4人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全市考点保密室按照标准化考点建设要求已全部完成验收。为确保广播安全,常州市教育局在考前对全市高考考点加装设备。16个高考考点内广播室均加装视频监控设备,加强广播室内安全保密管理,规范播放操作流程。保证考点广播、信号等设备正常使用。此外,加强培训做好技术操作。联合电信部门加强考务通培训,安排专门技术人员驻守市教育考试院、辖市区招办和各考点,所有参与考试工作人员都必须参加培训,严格实施两级培训,建立培训考核机制,不培训不上岗,培训考核不合格不上岗。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常州陈金虎市长督查高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下一篇:常州市教育考试院开展国庆结对慰问活动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