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常州陈金虎市长督查高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9日进行。今天(6月5日)上午,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带队督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广大考生、人民群众和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在常州市教育考试院,陈金虎一行来到保密室、考务指挥中心等处,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实施,今年市教育部门努力优化考试硬件设施。陈金虎要求在硬件设施改善同时,还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规定,确保责任到人,万无一失。

随后,陈金虎一行前往市第二中学考点,察看考点高考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疫情防控、试卷保密、应急处置、考场安全等准备情况。要求学校考前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做好周密谋划,对各项准备工作再检查、再精细、再落实,考试期间还要提供精准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金虎指出,今年高考时间处于建党100周年前夕,又是江苏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做好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考务工作,发挥专班作用,做到组织有序,重中之重是要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教育、宣传、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供电、电信等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压实责任,坚持以考生为本,高标准做好试卷保密、严防作弊、疫情防控、交通保障、治安防范、食品安全、环境治理、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注重考场消防安全,严格要求后勤保障、考务和食宿点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边道路交通要保证通畅安全。要强化正面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注重考生心理疏导,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宽容和谐的氛围。广场舞、工地要按下“静音”键,严格控制各类噪音,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应试环境。

今年常州市有近2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市设市区、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4个考区,共有16个考点572个考场。设有13个考生食宿点。目前所有考区考点、考场以及考生食宿点均已按照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标准落实到位,考务人员选聘培训、考风考纪责任落实、考点周边交通准备、应急预案等工作也已准备到位。

1.jpg

2.jpg

3.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连云港市2021年高考顺利开考 下一篇:南通市2021年高考平安结束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