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我省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职教高考报名工作视频会议

10月12日下午,我省召开全省2023年普通高考、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职教高考报名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教育部全国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平安高考”工作,并对2023年高考、学考和职教高考报名工作作出部署。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考试院有关处室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袁桂华指出,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教育考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认真总结2022年考试工作的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三项考试报名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2023年招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压实报考点责任、加强督查检查,主动布防、担当作为,继续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二是要凝聚内外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风考纪,提升考生服务。继续强化部门联动、一体作战的工作格局,共同为报名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要完善治理体系,确保平稳有序。强化政策培训、强化资格审核、强化防疫管理,要始终将防疫列入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抓实培训学习,强化能力提升,确保报名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做好报名工作要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精心谋划实施,因地制宜做好宣传发动、资格审核、现场确认等工作,并充分准备防疫应急预案和其他应急处置预案;要严实各项举措,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办事,重点做好学籍、户籍审查和资格认定工作,坚决杜绝不具备资格的人员报名,全力做好报名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公平有序、安全和谐的招考环境。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同志就报名工作和信息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2023年全省普通高考、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职教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启动。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