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扬州
字体

邗江成功组织首次艺术高考——2022年艺术高考工作总结

一年一度的全省艺术高考由于疫情原因,第一次安排在各县市区组织,这是对我们一线招考人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考验。

组织严密  安排精细  本次考试虽然考生不多,但我们完全按照高考要求,成立了考区组织,由一把手局长任考点主任,分管局长、卫健委分管主任、考点学校校长任副主任。下辖保密保卫组、纪检监察组、考务组、监考组、技术保障组、试卷运送保管组、宣传组、卫生防疫组、后勤保障组。从送考老师和考生的休息室到考试期间的中餐菜谱,从编导考场的窗帘到播放系统,从美术考生的用水保障到电吹风、接线板,从监考老师的配备到人员的培训,从考点文化氛围到考场消毒,从考场的布置到门窗的关锁,从保电保水的安排到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等方面,无不超前谋划,跟踪到位。

平安第一,服务热情。实现平安高考是我们的一贯追求。本次考试,邗江市密切配合卫健疾控专业人员严查考生和考试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提前收齐相关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要求考生签订《健康应试承诺书》,收齐送考学校和监考工作人员签订的《健康申报卡》。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考前检查送考学校食宿地点及车辆车况和驾驶员的资质。安排交警加强考点附近道路的执勤,确保接送考生提前到达考点。同时我们要求每一个监考老师都要面带微笑,做好监考工作,尤其是在4日下午色彩考试过程中,不仅不能有催促考生交卷的言行,而且还要协助考生吹干试卷。此外还要求学校食堂提供营养丰富的可口菜肴和温馨服务,真正实现了闭环管理。

培训到位,指导跟进。根据省、市考试院的统一安排,邗江市组织所有高中学校和考点学校相关人员认真参加省、市艺术高考视频会和考务会。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召开了送考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考试和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校成立送考组织,送考人员凭送考证进出考点。考试前一天,专门组织监考培训、法纪培训和考务通金属探测仪培训,下发《监考手册》《工作手册》《监考特别提醒》,聘请有丰富监考经验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考试期间,不仅安排了有多年高考监考经验的老师担任场外巡监,还安排四名老师坐阵指挥,并始终保持与省、市考试院的信息沟通。

本次考试虽然环节复杂、时间超长、要求很高,但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邗江市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打造“学在邗江、考在邗江”品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扬州市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顺利结束 下一篇:扬州教育考试院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