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扬州
字体

扬州市2021年下半年自学考试统考工作顺利结束

 

扬州市2021年下半年自学考试统考于10月16-17日顺利举行。此次考试,全市报名考生16949人,报考课次34960门,共6个考区、7个考点、362个考场,举行了1149场次考试。

本次自学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考试,考前半月,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联合印发《2021年10月扬州市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书面汇报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情况。市教育考试院向卫健委、工信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供电公司等五家单位发公函协同保障考试。全市7个考点均由卫健部门派专员担任考点副主任,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教育考试院制订并多途径公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督促生源学校考前14天起做好考生体温监测、指导考生提前掌握“扬城扫码通”扫码,“出行码”注册工作,避免考点防疫检查通道聚集拥堵;绘制了《自考考点考生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图》,便于考点防疫检查人员迅速掌握。考前一周召开了面向县(市、区)、市直考点和生源学校的自考疫情防控培训暨考务工作会议,传达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教育考试院安全视频会议精神。会后,各考点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考务、宣传后勤、巡视核查、系统管理等职能组织,职责到位,责任到人。考前一天市教育考试院联合卫健委、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赴各考点联合开展防疫和考务准备双检查,确保了考试的平稳举行。

考试期间,安排市教育局中层干部担任驻点巡视,在扬州的局领导也分赴各考点驻点巡视;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及局党廉办组成考试纪律检查组开展考风考纪检查;考试院工作人员分驻各考点担任联络员,来回押运试卷,确保了试卷安全,共同维护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和国家考试信誉。

扬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应华,副局长卫刚,二级调研员吴晓寅考试期间也巡视了市直考点,对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落实表示肯定。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扬州教育考试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扬州市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顺利结束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