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点燃招飞热情 砥砺报国之志

——2023年南通市军队招飞工作全面启动


9月19日,南通市召开2023年南通市军队招飞宣讲动员会,2023年度军队招飞工作全面启动。南京招飞中心徐翔上校一行来通宣讲,市教育局朱全中副局长、基教处张翊翔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宣讲会采取视频会的方式,分空军、海军招飞宣传动员会和青少年航空学校招飞宣传动员会两阶段召开。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吉海波院长参会,许晓副院长、陈奕峰副院长分别主持两阶段会议。

会上,南京招飞中心徐翔上校从空军飞行员的培养模式、职业定位、需具备的基本条件、报名流程、报考优势等方面作细致解读,并充分肯定南通市多年优异的招飞成绩,对南通优质生源赞誉有加,希望南通市继续配合招飞工作,扩大社会支持面,在宣传广度、深度、精度上再发力。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1001.jpg

朱全中副局长就做好2023年南通市军队招飞工作明确了三“再”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国防事关民族复兴,适龄青年有参与招飞的权利和义务,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招飞工作重要性。二是宣传发动再强化。招飞宣传应普及全市家长和学生,做到面上全覆盖、重点人群再动员,确保旗帜鲜明、工作到位。三是协同保障再发力。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全力配合招飞工作,每一环节做到位、每一阶段服务好,集应有之力“保苗育苗”。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100.jpg

张翊翔处长在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宣传发动要“准”。各地各校要采取多样形式进行专题动员,加强审核,提高针对性,为后期选拔奠定良好基础。二是招生选拔要“严”。严格选拔程序,层层把好关口,严格选拔标准,确保生源质量。三是服务考生要“精”。做好参选学生的组织工作和思想工作,及时疏导关爱。四是工作组织要“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以完善到位的各项措施,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各阶段工作,责任到校、分管到人,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培养学校南通中学详细介绍了基本招生情况并发出招生邀请。启东中学、白蒲高级中学、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海门东洲国际学校分别分享各校招飞工作优秀经验。南通市教育考试院作本年度招飞工作总结与布置。

招飞工作是关系国防建设的大事,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体现和立德树人任务的具体落实,也是新形势下教育拥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招飞宣讲动员进一步点燃招飞工作热情、明确各地各校职责、优化保苗育苗路径,为打好2023年招飞“主动仗”积蓄动能。南通市将全力以赴配合国家招飞工作,继续领跑招飞“第一方阵”,与党和国家同向、与军队同力、与各校同心,军地携手,为强军兴军输送优秀人才。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宿迁市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篇:宿迁市第66次全国计算机 等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