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动态信息
字体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

教育考试专项课题汇报会顺利召开

 

9月1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考专委”)教育考试专项课题汇报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考专委理事长姜钢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孙霄兵会长对考专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考专委从成立到逐步发展壮大,把学术研究作为立会之本,在学术研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立足学术前沿,集大家之智,开展考试招生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共同推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图片2.png 

姜钢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考专委的办会宗旨是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考专委的学术研究是在工作实践中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将国家教育改革大政方针落地。他谈到,这次课题汇报会是考专委成立近两年来,第一次集中进行课题展示,是教育考试战线贯彻国家大政方针,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具体实践的成果展示,对今后改革和研究的实践起到了方向性的引领作用。

图片3.png 

会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丁念友进行了致辞。考专委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方贤对教育考试课题的申报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随后的课题汇报会中,共18项课题负责人参与汇报,按照学术方向分为理论、政策、考务与命题类课题,信息技术应用类课题两个组进行,课题评审专家和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申报的“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命题研究”“关于考试招生机构专业化建设的思考”“基于高等教育需要下的高中学业生涯课程构建研究”三个课题参加本次课题汇报。

图片6.png

图片7.pn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第三届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篇:江苏省教育考试研究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