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试评价
字体

心理测量研究的未来:从教育标准化测试到AI增强性学习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教育测评改革和测评技术系列专家讲座”第三季第一期开讲

 

主题:心理测量研究的未来:从教育标准化测试到AI增强性学习

主讲嘉宾:张华华教授(美国普渡大学)

主持人:温忠麟(华南师范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月15日 上午9:00-11:00

讲座直播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KSODGFSN2Taf

 

主讲嘉宾介绍:

张华华,博士,普渡大学教育学院Hicks讲席教授。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自适应测试、认知诊断、考试公平性、大规模基于智慧评测的智慧学习等。曾任伊利诺伊大学(UIUC)孔子学院院长(2013-2017),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3-2016),两次出任富布赖特高级学者:哥伦比亚(2019)和澳大利亚(2005)。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和美国统计学会(ASA)的院士。2017年获AERA授予的E. F. Lindquist奖,2021年获美国教育测量委员会(NCME)授予的终身成就贡献奖。

 

讲座内容提要:

目前在美国反对标准化考试的呼声越来越高,这给如何培养新一代测量研究人员带来巨大挑战。本讲座讨论当今教育中存在的种种挑战,以及测量研究如何能够极大地帮助我们应付这些挑战。演讲的重点是探讨如何将测量研究与AI增强学习结合,以扩大所有人受教育的机会并改善教育结果不平等。

 

欢迎对教育测评感兴趣的教育工作者关注和参与。

 

(转载自:教育统计与测量前沿微信公众号,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HiGs-eC_IiW0nqY5wm4PQ)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教育测评技术与考试改革 下一篇: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青年学者委员会“青年学者论坛”第十三期开讲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