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试评价
字体

教育测评技术与考试改革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青年学者委员会

“青年学者论坛”第十二期开讲

 

 

主题:教育测评技术与考试改革

主讲嘉宾:李金波(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主持人:范美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21日下午2:30-3:30

讲座直播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ZLJuC8xXHi4I

 

 

主讲嘉宾介绍:

李金波,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督学,中国教育学会统计与测量分会常务理事。长期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命题、评价等部门从事管理与研究工作,现为研究室主任,《浙江考试》杂志编辑部主任。著有《让考试更科学—基于命题视角的研究》《实证性因素分析》《认知负荷的评估与变化预测研究》等专著多部,主持过省级以上各类课题10余项,在《心理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讲座内容提要:

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是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最全面、最系统、最深刻的改革,也是教育综合改革中最重要、最复杂、最艰巨的改革。今年是江苏等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8省市平稳落地之年。紧随其后,安徽等7省份公布了“新高考”改革方案,高考综合改革第四批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1个省市先后进入改革行列,占据全国大半壁江山。本报告将在系统回顾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的初心、成效、经验与挑战的基础上,以优化选考赋分办法、推进命题科学化、改进考试结果使用、实施考试数字化改革为例,深入分析教育测评技术在倾力协助高考综合改革破困突围方面所发挥的关键支撑作用,并对如何进一步运用教育测评技术有效助力高考综合改革深化完善、稳步实施,如何将学术研究与改革实践深度融合提出展望和期待。

 

欢迎对教育测评感兴趣的教育工作者关注和参与。

 

(转载自:教育统计与测量前沿微信公众号,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qxfvhjDkTiE18pQDVtr1Q)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智能化教育和心理测评研究新进展及应用案例 下一篇:心理测量研究的未来:从教育标准化测试到AI增强性学习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