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2022年全省普通高考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5月13日,我省召开2022年全省普通高考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在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主持会议。副院长袁桂华出席会议。

顾月华全面分析了今年高考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并就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风考纪、应急处置以及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顾月华强调,全省教育考试战线同志要认真学习教育部高考安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今年高考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深入贯彻教育部怀进鹏部长提出的六个“严”的要求,确保高考工作平稳顺利。一是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确保“应考尽考”“平安组考”。二是全面规范考务管理,严格考试环境治理,确保高考全环节绝对安全。三是加强招考队伍建设,开展工作培训,落实工作保障,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四是提升考生服务质量,加强心理疏导和诚信教育,做好特殊类型考生考试服务保障。五是加强高考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精准开展宣传解读,健全沟通回应机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是强化监督执纪,严格执行政策,严格监督管理,加大违规查处力度,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袁靖宇指出,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队伍建设、考务组织和考风考纪,不断加强考务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2022年全省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高考考务工作考核结果,并明确后续还将与各设区市教育局签订今年的考试安全责任书。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和网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高考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高招处、网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考点中学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220447.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