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2021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月7日,我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副院长袁桂华出席会议,办公室、社考处、网信中心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教育局、招考机构和各师范生考点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主持。

潘漫指出,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是教师任用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的重要保证,“十三五”期间,江苏共举办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7次、面试7次,累计报考人数214万人次,对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质量作用重大。潘漫就稳妥做好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地要按照防疫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组考防疫实施方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加强考官遴选和培训,确保考官对考试规则和评分标准有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坚持同一标准、同一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如实评判。四要切实做好面试准备工作,各考点基本设备要提前准备到位,候考室、抽签室、备课室、面试室等要按规定布置。五是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各级工作人员要遵守规章制度和考试工作纪律,考生参加教师资格面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认定和处理,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触犯刑法的要及时请公安部门介入。

袁桂华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报名情况,并对面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严密部署,共同保障教师资格面试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加强疫情防控,要始终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组考防疫实施方案,确保有关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安全保密,确保面试试题光盘和加密锁的安全、测评系统网络环境安全、成绩数据安全,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四是严格考务管理,要精心做好考点考前准备工作,高度重视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面试工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规范组织好面试各个环节的工作并做好考生服务。五是细化工作预案,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6日进行,考生可于5月10日起打印准考证,6月15日起查询面试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508110006.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 省教育考试院党员干部赴雨花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 全省普通高考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在宁举行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