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字体
省教育考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说明报告


  2017年以来,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教育考试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制定出台十余项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性文件,明确细化院党委、院纪委和各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内容。每年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二是切实加强廉政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反面警示教育,赴金陵廉政文化馆和南京监狱参观学习。深化廉洁招考文化建设,和南京科举博物馆联合成立考试招生廉政教育基地。三是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加强业务监督,对命题印卷、巡考评卷、统分划线、招生录取等重要环节实行嵌入式监督。全面梳理排查招考领域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核实并处理投诉举报。2017年以来,全院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排查整治“四风”问题。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紧盯年节假日,加强教育提醒,全院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