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字体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向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袁靖宇和省教育考试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月华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袁靖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5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教育考试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2016年以来,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目标,积极推动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及时,党委统揽全局、系统推进改革有差距;服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促进全省教育招考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短板;“两个责任”抓而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党的建设弱化,重业务轻党建“两张皮”现象比较突出;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有偏差,整改长效机制未健全。

朱俊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路线;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干部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三是抓牢“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四是重视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顾月华代表省教育厅党组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明确整改工作重点,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招考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袁靖宇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深刻、切中要害,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每条意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持续推动工作、加快改革、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教育考试获得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顺生、顾鸿飞、陈建武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全体党员干部,近三年来调离、退休的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原文链接:

http://www.jssjw.gov.cn/art/2020/1/6/art_4431_137286.html)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8年录取现场总结会暨“解放思想 创先争优典型示范岗”表彰会 下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说明报告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