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动态信息
字体


全省第十六期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举办 

3月23日—28日,全省第十六期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及部分高校的55名学员参加培训。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成兵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吴成兵强调,当前教育考试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和新兴科技的迅猛发展,江苏教育考试事业已迎来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教育数字化浪潮势不可挡。他提出,江苏教育考试应以考试评价改革为先导,实现从规模扩张到内涵提升,从考试为主到评价为重,从保障安全底线到打造特色品牌的三大转变,探索出一条既符合省情又具有江苏特色的教育考试发展新路径。而专业化人才队伍的培育,则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为此,江苏教育考试系统将下大力气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和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解决矛盾的综合能力。

本次研修班特邀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成兵、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翁文艳教授、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木洲教授等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多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课程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还探讨了高考内容与形式改革的江苏实践,分析了中高考改革对教育评价改革的影响,展望了AI时代教育考试的新变革,并就课题研究和学术规范进行了实战解读。

参训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既贴近实际,又极具前瞻性,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理论知识,更为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image.pn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考试招生”专项课题开题评审会顺利举行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