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动态信息
字体



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考试招生”专项课题开题评审会顺利举行 

3月12日,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考试招生”专项课题开题评审会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运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顾建军教授、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成兵、省教育考试院原副院长方苑担任评审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与开题评审。

本次“考试招生”专项课题聚焦我省教育考试招生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涵盖考试业务、命题、评价以及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深入、系统的研究,为江苏教育考试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和有力保障。

开题评审环节,9个课题组围绕问题现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工作举措、预期成果等进行开题陈述和答辩论证。专家组对每个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从课题名称的精准性、核心概念的明确界定、研究内容的深入细化,到研究成果的有效呈现等方面,都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专家组特别强调,课题主持人应更加注重课题的高位引领性和独特创新性,同时确保课题具有实践操作性,鼓励将课题研究与教育考试实践紧密结合,广泛开展调研,以确保研究成果能够真正落地生根,为教育考试改革贡献实际价值。

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进一步强调本次开题的重要性。他指出,这9项“考试招生”专项课题均聚焦于我省教育考试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推动江苏教育考试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课题组能够充分吸纳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和路径,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第八届全省教育考试招生科研论文评选结果公示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