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动态信息
字体


聚焦新招考  共谋新发展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在苏州开幕

11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简称考专委)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学术论坛在江苏苏州开幕,回顾总结2023年考专委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年的重点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宁小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考专委理事长姜钢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教育厅  

副厅长袁靖宇,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钞秋玲致辞;江苏省政协常委,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江苏省教育厅原厅长葛道凯作主题报告。常务副理事长刘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教育考试改革的奋进之年。在这一年中,考专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术研究和服务并重的原则,紧密围绕考试招生工作领域中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组织召开了第五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研讨会、学术研究第二期课题中期评审会;积极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连续四年成功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咨询指导公益活动;完善考试招生宣传媒体协作机制,加强招考战线全国宣传平台建设;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组织多省多名招考系统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考专委按照既定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预期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国高考综合改革实施10周年,考专委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这一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主题,凝聚发展合力,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加强学术研究和会员服务,更好服务于新时代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促进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招考改革,继续加强学术年会及专题会议的组织,开展更多学术研究和研讨交流活动,深化学术交流;要统筹全国资源,将公益咨询指导活动常态化、深入化开展下去;要统筹全国资源,共建宣传矩阵;要优化培训模式,分批次为常务理事单位,高校、中学、基层会员单位等进行培训,切实提升队伍素质;要严格规范程序,抓实抓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32个常务理事单位,部分高校、中学、基层会员单位等79家单位,1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2022年全省教育考试科研工作会议暨第六期“扬子招考讲坛”顺利举办 下一篇:全省第十五期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举办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