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全省第十五期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举办

 

11月26日-12月2日,全省第十五期教育考试机构专业化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及部分高校的76名学员参加培训。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海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正逐步向纵深推进,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全省招考战线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着力实现四个转变,发展重点由注重规模向更加注重内涵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由注重考试向更加注重评价转变、发展要求由注重保基本守底线向更加注重特色品牌转变、发展评价由注重水平高低向更加注重人民满意转变。江苏教育考试系统要全面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和专业化培训,以提高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解决矛盾的能力和本领,为教育考试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对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新课程标准深入浅出的剖解,又有对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教育考试的改革思考,还有对新高考下考试招生工作的实践反思。培训班特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原副司长申继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刘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忠教授等具有丰富一线实践经验与深厚理论造诣的优质师资团队进行授课。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普遍认为收获很大,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扎实,契合新时代教育发展和考试评价改革实际,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指导作用,所学所得必将为推动江苏省教育考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XXD_9296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我省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笔试科目考试顺利结束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