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院校动态
字体

南京外国语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推荐保送生工作办法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2020届保送生推荐工作顺利进行,我校严格遵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8号)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制定标准,严格过程管理,规范推荐程序,规范选拔方式,为高校输送优质人才。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长、书记、分管校长、纪委书记、高三分管主任、高三年级组组长、班主任组成的保送领导小组和保送工作小组。

二、推荐条件

推荐保送生候选人应具备如下条件:

1. 操行等第评定为优良;

2. 学习成绩优良,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全部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选修成绩合格;

3. 高中阶段一直在南外本部或南外仙林分校就读,学籍在南外本部、南外仙林分校;

4. 无出国留学意向。

三、推荐程序

1. 推荐人数不突破教育部规定的名额数,2020届为146人。

2. 学校将组织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进行文化考试(满分为500分),依据综合素质分(不得超过50分,超过的部分不计入总和)及文化分的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推荐名单。若总成绩出现尾数(小数点后一位)同分,则参照文化分总分,文化分总分再同,则依次参照外语、语文、数学的单科成绩。

3. 推荐名单产生后在校内公示。在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上报时间前,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审核后由省教育考试院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

4. 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填报保送高校志愿。

四、工作纪律

1. 推荐保送生工作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经集体讨论研究后决定。

2. 认真按学校相关规定办事,保证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五、其他

1. 本办法报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

2. 推荐保送生工作于寒假前完成,推荐人选公示后不再增补。

3. 学生和家长如对保送工作办法、流程及结果有疑义,可向南京外国语学校保送领导小组或纪委反映,电话83282300。

 

 

南京外国语学校

2019年11月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江苏省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会活动预告 下一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4月5日邀你云端游校园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