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镇江
字体

镇江市顺利完成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1月15日-17日顺利结束。镇江市13975名高二考生参加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学科的考试,6670名高三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科的考试。全市共设置5个考区、855个考场,全市考试组织严密,考务操作规范,试卷保密安全,考风考纪良好。

2.jpg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是关系教育公平公正的国家教育考试,是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重要依据。今年又是江苏省合格考的过渡之年,高三年级考生和高二年级考生的课程标准不同,试答卷也不同,考试实施程序更加复杂。为切实做好本次考试的管理与组织工作,镇江市教育考试院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打磨细节,强化疫情防控,强调安全考试,从考前准备、考试组织实施、应急预案处置、标准化考点系统使用、巡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针对考试期间可能遇到的极端天气,要求各考点开放食堂等场所给考生避风候考,并提前检查考场空调情况,考试期间为考生创设舒适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建军在市教育考试院领导的陪同下巡查考点。赵建军仔细询问考点考试组织、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情况,叮嘱相关人员要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确保考试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镇江市2022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篇:党员冬训聚能量 不忘初心再续航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