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淮安市淮安区:用好四则运算 答好教育考试能力提升新“考卷”

为做好高考标准化考点防屏蔽5G信号升级改造工作,更加契合新时代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工作规范化要求,更好履行高考,服务“为国选材”的根本使命,淮安市淮安区教育考试中心在工作实施中用好四则运算,答好教育考试专业化能力提升新“考卷”:

一、加强总体部署,做好“加”法文章。区教育考试中心根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该区高考考点实际情况,在向领导汇报并同意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区教体局牵头,区招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和考点校组成的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设备升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对考试需要改造的相关标准化设备数量、安装调试情况、存在问题等逐一汇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二、聚焦清零要求,做好“减”法文章。各高考标准化考点主动和区电信公司联系,提前拆除考点和考场内不符合考务工作规范要求的屏蔽设备,为新设备的安装、调试预留空间与时间,坚决做到高考前本考点新的屏蔽设备安全运行零故障,屏蔽区域零遗漏。

三、实战演练赋能,做好“乘”法文章。各考点在高考前根据新屏蔽设备安装运行情况,结合高考科目考试工作流程,进行全员模拟化实战演练。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逐一过堂,明确整改标准,操作路径与时间节点要求,用“考试信号播放要求与实际动手操作效果,做大乘积,为全区高考考务规范化操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调整归零心态,做好“除”法文章。国家教育考试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淮安区教育考试中心将以本次防屏蔽5G信号升级改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对广大涉考人员的培训管理,细化考务工作培训要求,淡化涉考人员经验主义的思维惯性,调适归零心态,优化培训结果考核运用,用我们的实干担当作答好新时代教育考试专业化能力提升新“考卷”。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2022年南通市招考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篇:南通市2名学子圆梦清华、北大“双学籍”飞行学员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