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淮安:立足做实“五到位”,确保送考“零差错”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将于5月10日至17日举行,淮安市共有84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南京师范大学考点100人、南京体育学院考点22人、苏州大学考点153人、扬州大学考点22人、江苏师范大学考点544人。选派35名管理人员、21名车辆驾驶员、14名公安、7名医生等工作人员参与闭环送考,立足做好“五到位”,全力做好闭环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涉考人员人身安全。

一是领导组织到位。成立工作专班,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制定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压实各方责任,形成联动机制。各县区相应成立县区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管理工作专班,各司其职,积极落实相关工作。

二是管理人员到位。各报名点学校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管理水平高、协调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带队人员,负责本校考生的闭环管理和食宿安全等工作。县区教体局要对各报名点学校选派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保管理人员质量;同时按市工作专班工作部署,选派相关同志赴各考点担任管理人员。

三是涉考培训到位。按人员管理权限进行分类培训,报名点学校负责本校所有考生及带队人员的培训管理,县区教体局负责培训本县区的所有涉考人员;市教育局负责培训各考点的市级带队和管理人员。所有涉考人员,均须严格遵守各考点防疫规定。到达考点所在市安排的隔离酒店后,不得随意外出、流动。从抵达之日起至考试结束,每日接受核酸检测。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根据各考点的涉考人员情况,联系送考车辆共21辆大巴,涉考人员所需的送考车辆(大巴)及驾驶员,做好送考车辆的检修以及驾驶员的送考培训及责任落实工作,确保送考车辆车况良好,驾驶人员素质过硬。所有涉考人员准备多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以备用。

五是处置预案到位。针对各单位负责的工作,进行进一步分工和细化,并根据工作内容和风险点分别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考后所有涉考人员和保障人员在淮安的隔离工作,包括制定隔离方案、确定隔离点,选派专人负责协调,做好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镇江市教育考试院招生科被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下一篇:镇江市召开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文化统考考务及送考工作视频会议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