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泰州市有序组织开展2022年高考体检工作

 

3月15日,泰州市主城区2022年高考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将对主城区7474名高考考生进行健康体检。

为切实组织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体检工作,保证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泰州市教育局招考办主动联系泰州市人民医院在江苏省泰州中学老校区搭建隔离体检场所,并要求学校建立学生检查前14天内的健康档案,研判学生、家长或房东的双码(苏康码、通信行程码),凡不能入校学习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体检,未能体检的学生另行通知体检时间。

准备工作中,泰州市教育局招考办多次模拟演练,以科学设置体检流程、优化体检场所布局、合理安排各项检查工作人员,确保体检工作流程顺畅,无阻滞聚集现象出现。

 

 

天气预报体检工作期间有暴风雨,泰州市教育局招考办立即在室外移动式数字DR车旁搭建雨棚,防止学生淋雨。针对往年采血时出现个别学生晕血现象,在采血现场特意准备了糖水、巧克力等物品,让学生快速恢复。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要求学生双手消毒后方可入场体检,工作人员及学生均佩戴口罩,间距1米以上排队等候,全程保持安静,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体检前后,对体检场所严格通风、消毒,对各检查点、检查用具和物品等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确保学生和工作人员安全。

 

为保证体检质量,泰州市人民医院从内科、外科、耳鼻喉口腔科、放射科、眼科、化验室等科室抽调技术骨干组建体检团队。体检过程中,体检人员恪尽职守、严谨规范、认真体检,为每一位学生做出客观精准的体检结论。

高考体检数据管理采用无纸网络化方式,体检数据由智能终端适时上传至体检信息服务器。体检全程结束后,通过信息管理系统与体检学生核对是否有漏检项目,确保闭环体检。

 

按计划,主城区高考体检工作将于3月22日结束。疫情严峻,天气多变,泰州市教育局招考办通过周密的方案、严格的部署、专业的检测、细致的服务助力高考,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高考体检“两手抓、两不误”,受到学校老师及参加体检学生的一致好评。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泰州市教育局招考办赴新建学校指导标准化考点建设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