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中共徐州市教育局机关第八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一支一项”自考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开展“大力弘扬五种风气,争当走在前列先锋”活动,从自学考试工作实际出发,中共徐州市教育局机关第八支部于9月29日下午到铜山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自学考试进校园活动。

一、开展自学考试调研活动座谈会

支部书记郭凤清同志首先对铜山中专自学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通过与学校相关干部座谈,了解铜山中专“中接专”组织实施情况以及学校的教学安排、师资分配情况和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等,同时掌握了学校在“中接专”助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第八支部将向相关部门反映,帮助解决,并就助学专业的拓展进行了充分探讨。

第八支部9.29活动1.JPG

在与助学任课教师座谈会中,第八支部同志们熟悉了教学情况,了解了任课教师的教学难题、学生情况以及考试通过率等。通过调研,认识到学校在进一步提升部分课程通过率上下了功夫,针对问题问题,支部成员予以答复,并将兄弟学校的一些经验做法与其分享探讨。

在与部分自考生座谈会中,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课程难易,学习、报名和考试中的困难问题。通过调研,学生普遍反映学校学习教学安排合理,老师认真负责。参加自学考试的学生们充满了自信,增强了自我价值认同感。

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考生做考试规划指导,服务考生零距离。第八支部委员亓峰同志介绍了自学考试优势和参加自考的方式方法,并介绍相关专业,以不久前刚毕业的徐州经贸学校一名五年制大专生同时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接着考上研究生的事例来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自学考试,提升学历,实现人生梦想。之后,支部三位考务负责人分别就计算机证书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向铜山中专师生进行细致讲解,并就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相关内容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推介此项考试在以考助学、衡量学生英语水平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和做法。

通过此次活动,第八支部真正走到学校和学生间聆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学生的心声。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进基层,机关党员当先锋”活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工作融入党建,党建融入工作。

下一步,第八支部将大力弘扬“五种风气”,争当走在前列,继续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开展自学考试与社会考试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无锡市召开2021年自学考试助学工作会议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