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2021年镇江市高考开考

6月7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镇江10964名考生准时赶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这次大考。

镇江共设11个高考考点、启用了389个考场。其中6个考场是因考生身体原因(延长考试时间、突发水痘等)启用的备用考场。市区的高考考点为省镇江中学考点、省镇江一中考点和市实验高中考点,共启用116个考场(其中3个备用考场)。其中,市实验高中考点承担了市区最繁杂的学科组合(9个组合)。

记者在市实验高中考点看到,疫情防控、安保措施到位,组织工作严密有序,考点不像以往那样按时开放、学生鱼贯而入,而是早早开放,考生到达就测温、戴着口罩分散进入考点。

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市委秘书长陈可可等陪同下,来到省镇江中学考点,视察我市2021年高考工作情况。马明龙一行先后查看了考点学校监控中心、高考保密室和考务人员办公室,详细询问了考点有关疫情防控、保密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准备情况。马明龙强调,全市各考点和相关单位要把高考服务保障做实做细,加强各环节管理,严格考场纪律,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尽可能给考生一个宽松的环境。

镇江市委副书记巩海滨于6月6日下午前往市实验高中考场,检查高考组织准备情况,并在7日高考首日8点钟,就到达市教育考试院,现场调度全市各个考点的高考工作。在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参加全省考务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了副省长马欣就我省今年高考考务工作提出的要求,并与马欣连线,汇报了镇江市高考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7113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13244.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2021年南京市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下一篇:连云港市2021年高考顺利开考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