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南京市社会教育考试院理论中心组

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5月27日,南京市社会教育考试院、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两院全体党员参加,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周鹏同志作指导讲话。南京市社考院周俊书记主持本次学习会议。

两院联合邀请了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伟副部长作题为《桃花源里可耕田-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党史教育集中宣讲,刘部长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立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历程。

两院5位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中的体会与实践进行了交流研讨。在交流中几位同志都把学习党史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和加强政治历练的过程;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中,在深植为人民服务情怀上下功夫,在打造“平安招考、和谐招考”上建功立业。

周俊对南京市社考院、市招考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和小结,对全体党员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中强调三个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二要狠抓实战提升能力;三要严守纪律作好表率,真正做到“为广大考生谋出路、为国家经济谋发展”。

周鹏在讲话中对两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浅谈学习体会,结合工作现状阐述教育从业人员面对当下挑战,如何坚守教育初心。同时要求两院同志要将学习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激情转化为“争当表率、真干实事、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在接下来的高考、中考和其他社会考试安排上务必凝聚力量,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力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DSC06873.JPG

DSC06856.JPG


DSC06853.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连云港市认真做好2021年高考考前督查工作 下一篇:省教育厅顾月华副厅长莅淮督查高考考前安全准备工作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