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市县要闻
字体

苏州市教育考试院新高考公益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5月11日,苏州市教育考试院携手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常州大学、南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走进苏州部分四星级高中校,为高三学生和家长提供现场咨询和讲座科普。

体育馆里,各高校的咨询点被前来咨询的家长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从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今年的志愿要求到往年的录取分数参考,家长们仔细地聆听招生老师们的解答,不时完善手里的笔迹。除各高校的招生团队外,我院高招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家长提供志愿填报政策咨询服务。

现场咨询结束后,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副书记杨佳颖为各位家长带来了题为《高考志愿填报概述》的专题讲座。今年的志愿填报政策有哪些变化?志愿填报前应该做哪些功课?家长在志愿填报过程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杨书记通过巧妙的比喻和丰富的案例援引,帮助考生家长明确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做好接下来的准备工作。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为保障新高考方案平稳顺利实施,统筹推进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齐抓并行,我院策划了以“齐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回应解决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提供新高考志愿填报服务,进一步高质量服务考生、服务社会。新高考志愿填报服务意在通过帮助学生了解自我、了解学校、了解专业、了解社会的生涯规划,我院通过建立线上线下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红色驿站,开设逐级分类培训、专场讲座、政策解读云端推送、苏小试每日一词等形式,达到志愿填报与考生发展目标、性格特质、现实情况想匹配的效果,切实解决目前考生家长中存在的困惑难题。

讲座图片 (1).jpg

咨询现场 (4).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苏州市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检查高考考点备考情况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