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淮安
字体


淮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研究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12月2日上午,淮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研考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动员部署,做好 2023年全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介绍了研考工作准备情况,并对需要各有关部门单位支持落实的事项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内容,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把好研究生教育人才入口的第一关,事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事关国家发展大计,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研考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研考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力做好组考防疫,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积极稳妥做好考生赴考安排,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备用考点和各类特殊考点、特殊考场,分类做好考点考场安排,确保符合条件的考生“应考尽考”。要聚力优化考试环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聚力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做好模拟演练,确保各项措施和预案落实到位。要聚力关爱服务考生,坚持考生为本、考生至上,重点围绕考生关心关切和急难愁盼,汇聚各方力量,多方配合,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困难帮扶等工作,确保研考工作安全、平稳、温馨、有序。

会上李森部长为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颁发考点主任聘书,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就研考保障和组考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2022年淮安市成人高考顺利举行 下一篇:2022招考回眸・风采展示 | 淮安市: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