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淮安
字体

一个优化、两个增加、四个取消

                                                                        ------2022年淮安中考政策新变化解读


日前,淮安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相关意见陆续出台,根据国家、省深化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新要求和疫情发展等原因,结合淮安实际,相比去年的政策有部分调整,主要变化概况为“一个优化、两个增加、四个取消”。“一个优化”是指继续优化调整普职招生计划。淮安市教育局正在积极落实5月1日起实施的新职业教育法,按照国家和省对高中学段的普职比要求,落实研制招生计划。“两个增加”包括:一、考试分值、考试时长增加。今年中考总分为780分,和去年相比增加1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两学科分值各从45分调整到50分,实行合场分时分卷开卷考试,总考试时长为100分钟(各50分钟)。二、热点高中数量增加。继续执行热点高中(即四星级高中)计划的70%定向分配政策。热点高中新增加了江苏省清江中学新校区和江苏省郑梁梅高级中学新校区(原华东师大涟水实验学校)2所学校。“四个取消”包括:一是取消更改中考志愿。今年起,考生所填志愿经本人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9日至5月31 日。所以要特别提醒,所有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该认真研究市教育考试院编制的报考指南,全面了解和把握招生政策,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充分协商。二是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我省对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从今年开始,取消少数民族考生中考加分政策。三是取消初三考生中长跑。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考试工作,维护考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经综合研判决定,今年初三考生中长跑取消,该项考试满分(10分)计入中考总分,其他项目正常进行。四取消发放成绩通知单。今年,考试成绩由考生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淮安招考”微信公众服务号、江苏政务服务APP、16889502、10086电话专号等自行查询,不再由各县区招考机构和学校向考生发放考试成绩通知单。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淮安市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淮安:“爱心送考·为梦护航”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