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常州
字体

 

常州市2023年4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常州市2023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15日和16日举行。本次考试全市共有22000多名考生报名,近47600门报考科次。全市共设四个考区、16个考点、470余个考场,近950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考试工作。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考前,常州市教育考试院召开自考考务工作培训会,详细解读考务手册、监考工作程序、考试关键点注意事项等内容,细化每个操作流程,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教育考试院和各考点校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严把“三关”,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一是把好安全保密关。强化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答卷管理上的绝对安全和“无缝链接”。考生进入考场时需严格通过金属探测仪并进行身份识别验证。所有科目考试均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各考场均配备24小时实时监控的摄像头。二是把好考风考纪关。加大考生进场的安检工作力度,对考生进行全方位的违禁物品检查,坚决杜绝手机等非考试用品带入考场。做好考点所有区域的信号屏蔽。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营造严肃安全的考试环境。三是把好考生服务关。在交通出行、卫生服务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坚持以考生为本,积极满足考生合理考试需求,为1名符合条件的视力残疾考生提供了电子试卷、读屏软件、延长考试时间等相应的合理便利措施,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考试期间,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考试院组成联合巡视组,驻点对各考点校的组织管理、试卷安全、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教育考试院通过远程联网监控系统实时检查考场情况,确保此次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 常州市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下一篇:常州市2023年中职职教高考文化考试顺利结束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