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生风采
字体

坚持成就梦想

                                  -----毛恒燕

          我也是那种高考考了三年的人,但是没有俞校长的幸运,最后不得不跟着社会潮流走-----背井离乡,南下打工。第一站是广东东莞,从北方到南方总会有些不适应,在工厂每天要上12-14小时的班,没有太多闲暇时间,一呆五年,期间於2003年的秋天在东莞理工学院报了自考,交了费用领了书。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2004年春,总公司在江苏苏州开设了分公司,需要调一部分老员工到分公司,在地图上看看江苏离北方老家近多了,于是我选择了调入分公司,随着工作的调动,自考计划流产了。

    在江南的这个小镇呆了2年之后,工作安定,生活习惯之后,心中关于自考的梦想又一次萌动,自己跑到吴江自考办咨询关于自考的情况,终是因为交通不便,时间有限(仍需每天上12小时的班),再加自信不足,而最后以失败告终。

     高中毕业之后,高考的主题一直在梦中,常常在噩梦醒来之后是无尽的辛酸和内疚,想想父母无私的付出,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愈加惭愧,心中总有隐隐之痛。虽然,随着时光的推移,噩梦有所减少,但是今生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总觉得少了一些人生阅历。工作从技术工种变为基层管理人员,再转为中层管理人员,工作内容也有了不断的变化,对外的工作越来越多,慢慢地觉得原有的那些知识已经不够用了。当我再次下定决心自考的时候,我已经是人已近不惑之年了—39岁,有一个9岁和2岁的孩子,我必须坚定自考的信心方可不断前进。在2014年秋天的时候,我开始的了我的又一次自考学习的旅程,细心合理规划,在保证能通过的情况下,每次考试最大限度的多考一门,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完成12门的专业课程。我在本的扉著: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心若在,在,看成,人生豪是重在12门的专业课程中有11门都是一次性通过,最低成绩65分,最高成绩82分,始终是人算不如天算,在2015年10月考试会计基础的时候,失误了,成绩只有51分。痛定思痛,细细想来,在学习会计基础的时候,自己有很多知识并不理解,死记硬背能记到也是有限的,并不能以不变应万变,于是开始了第二次考试的备战学习。

    原本在公司的工作就很忙,平日晚饭之后还需要开会,无论是白天的工作时间还是下班之后的业余时间,基本上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用,因为上三年级的大宝需要辅导,2岁多的小宝需要陪玩陪睡,可以利用的时间只有晚上开完会议,小孩睡下,自己再挑灯夜战。为了能在下一次的考试中一次通过,一切从头学起,老师讲课的视频重新仔细再观看一遍,网上搜到历年试题下栽下来反复去做,尤其是做会计分录的大题,真是数不清自己做了多少题型,多少遍!每天早上05:30早起,在还没有人打扰的情况下起来看书做题,虽然很辛苦,但却很充实,每天都给自己树了一个目标,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1月份的考试中会计基础得了83分的成绩,当在网上查到这个成绩时,真是喜极而泣,我终于可以毕业了,埋藏在心中的二十年的梦终于圆了。

   二十年前年少无知,光阴流逝;又二十年,为工作为孩子忙忙碌碌;当我拿到自考大专毕业证书的时候,我已是41岁了;然而心中的梦没有灭,仍可砥砺前进,不负流年时光!

    注:或许讲这不是文章,而是一篇流水账,但它却是我这两年学习真实生活的写照。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浏览我的这篇文章,谢谢!

                                            2016.07.26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坚持到底 下一篇:骄傲自考人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