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生风采
字体

“人不从学习,万古如长夜”

——学习是一种信仰

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天在淅淅沥沥江南小雨的陪伴中,我去了苏州教育考试院办理了我第二个本科课程的毕业登记。之前我已拿到南财的会计本科,本次是办理南审的审计学本科。将完成我的双学士梦。

一路走来真的有好多感悟和成长。或许是来自于齐鲁大地自古本有的重视教育观念,或者是家里祖传的家风。对于学习,从小到大几乎从无抱怨或者放弃信念存在过。可天违人愿,我高考没有考好,复读一年还是惨遭“滑铁卢”。后来一气之下南下报考了上海的一个专科院校。毕业后“专升本”又被命运捉弄,还是阴差阳错没有继续攻读,我就被迫参加工作了,专科学习的会计与审计。后来从上海查找了这具有这两个专业本科的在上海附近的仅有苏州最方便。记得那天临近报名截止日最后一天,下午一点我请假飞速赶往苏州踏线截止日办理了报名。开始了自己的自考路。

回家后就购买了全套教材,开始了自己的自考之路,我在外资做财务还是比较繁忙的。加班较多,每次回家都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复习,2个本科课程加起来超过30门。一门一门的考,有些专业课由于影响拿学位都是多次刷课才顺利通过。图书馆、麦当劳、商场都有过自己学习的背影,自己的公文包里永远都是放着本书的,那怕是自己随手翻几页都是有用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从第一家公司跳槽到第二家后工作有所提升,我也发觉到自学考试的内容帮忙到我的工作,很多其他人不了解的东西自己很熟悉,很多大家上大学遗忘的内容,我恰恰是因为多次反复复习记忆深刻。考试时间尤其是1月和7月都是一年最冷和最热的时候。每次都是周五下班后,拖着疲惫从上海来到苏州,刚开始刚毕业收入少,每次来苏州都舍不得买高铁都买最便宜的普快。每次住宿都是选择最廉价的酒店。考试结束后再返回上海。我也渐渐的喜欢上了苏州这个城市,甚至对苏州的各个中学认识了如执掌。江南的水土也成就了我一个山东汉子的求学梦。

自考首先带给我的是知识的提高,让我一个三流专科的大学生,可以和名校毕业的学生有一个平等的舞台。我有自考结束后马上又学习了英国公认会计师ACCA,后面还会继续修美国注册管理师CMA和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CFA。证书真的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在这个路上自己找到自己、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也渐渐的发现自己在知识的运用上比别人更加灵活、扎实。一个研究发现一个人在一个领域仅需每天花1小时。5年他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我坚信这个事实。知识的提高真的不仅是为了名利和薪水。而是一种自我的提高,仅有在自我的挑战下人的潜力才是无限的。细细分析,自己在自考路上的30多门课程真的不输于名牌学校的课程体系。

其次,我觉的自考为我的工作带来了帮忙,由理论指导了实践,由实践推到了自己的理论提高。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让我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工作以来,真的发现大学带给我们每个人毕业证书就犹如一张名片,这张名片或者光彩照人,或者平淡无奇。但后面的路都是在实践进行的。仅有实践没有理论的指导很难有大的提高。而仅有理论的研究没有实践的支持最终还是书呆子类型。

再次,自考带来的是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变成了一种信仰。在自考的路上我不但通过了考试,而且更加认真的学到了技能。前后参加了国内的注册税务师考试和中级会计考试。所以,我在自己的座右铭里给自己制定了“字号立百世不朽,财富积万贯有余。学位修博士无止,段位至黑带方始。”

孙海洋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吴芹 下一篇:C++ 我终于战胜了你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