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科研月报
字体

江苏教育考试科研月报(2021年第4期)

学生分数报告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

内容简介

 

考试作为教育评价的主要形式,其诊断、反馈与矫正功能日渐受到关注。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考生分数报告作为结果评价的形式之一,既承载了各种先进的测量、评价技术,也是教学主体采取干预和改进措施的主要依据。《江苏教育考试科研月报》第4期梳理了国外如美国ACT、SAT学生分数报告,国内“云海工程”等多种学生分数报告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分享了周云、郭洁、刘辉、朱华山等学者在研究国内外学生分数报告的经验和启示,以期为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和完善个体评价提供思路。

 

江苏教育考试科研月报(2021年第4期).pdf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聚焦新时代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与评价(2021年第3期) 下一篇: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及发展(2021年第5期)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