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动态信息
字体

2017年高考诊断性评价报告撰写工作顺利启动

为开展对高考统计数据结果的深入挖掘,实现高质量的定性分析,充分揭示评价对象的内在特征,达到服务教育决策和改进教育教学的目的,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高考诊断性评价报告撰写动员会,来自全省12个市共27名学科专家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吴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师大心理学部专家和学科专家代表分别作专题讲座。

吴仁林指出,在上海刚刚召开的2017考试评价国际研讨会上,大家普遍形成共识,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育考试评价在教育教学以及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开展教育考试评价工作,不仅是专业化考试机构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及健康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促进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有力措施。今年是我省开展高考评价试点工作的第二年,应基层单位要求,我们适度扩大了试点范围,由去年的2市4校增加到4市10校。前期,我们综合多方建议及专家意见,修订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升级报告制作模式与系统,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强同专家团队的协同攻关,确保专业化水平。而撰写诊断性评价意见,是挖掘数据价值、对话教学一线、实现评价改进功能的关键环节。为确保高质量,今年我们面向全省范围遴选高水平学科评价专家,目前已建成由800余人组成的学科评价专家库。吴仁林希望专家们能够依据数据结果,结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开展全面评价,同时遵守有关管理制度和保密安全规定,强化责任、合力攻关,确保高标准完成诊断性报告撰写任务。

北师大心理学部李美娟博士作“高考数据报告解读”主题报告,旨在帮助学科专家掌握数据报告的科学使用方法。学科专家代表、南京一中江北新区分校副校长赵士祥作“成绩数据的挖掘、分析与有效利用”主题讲座,结合去年的写作经验和试点单位的反馈意见,围绕“评价报告要具有前瞻性”的关键目标与要求,举例示范了每一项统计指标在诊断性报告中应当如何进行描述与分析,如何归纳提炼出高水平的教学建议。大家普遍反映,两位专家的报告全面细致,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对撰写高质量诊断性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动员会结束后,学科专家即投入工作,预计于25日完成诊断性意见撰写。

 

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吴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场景

 

 

附件:  
1. M56A0373 2. M56A0372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恢复高考40周年暨高考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下一篇:第一届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立项课题结题一览表(截止2017/12/8)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