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试评价
字体

CAT中的自适应在线标定设计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青年学者委员会青年学者论坛第十期开讲

 

 

主题:CAT中的自适应在线标定设计

主讲人:何引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主持人:田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30日9:00 - 10:00

讲座直播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tlaWKrJ8gAoj

  

主讲嘉宾介绍:

何引红,理学博士,20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在《Psychometrika》《British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d Statistical Psychology》《Applied Psychological Measurement》等教育统计与心理测量期刊发表SSCI论文4篇。目前关注的研究领域为多维项目反应理论、计算机化自适应测验、在线标定、作答反应时间模型等。

 

讲座内容提要:

计算机化自适应测验(CAT)是一种新型的测验模式。CAT的实施依赖于大型优质题库。高效准确标定新题对于增补CAT题库,保障连续施测CAT具有重要意义。在线标定即将新题植入到考生作答旧题的过程中,从而收集考生在新题上的作答反应信息,最终标定完成新题。在线标定具有节约标定成本,提高标定效率等优点。本报告主要阐述在线标定的原理基础,讲述在线标定情境中的D-、A-、E-最优设计,及其相应的贝叶斯形式。此外,由于计算机测验可以非常方便地收集考生在题目上的作答反应时间信息,我们基于单位时间最大信息量框架,将考生在题目上的作答反应时间信息融入新题的在线标定过程,缩短了考生在新题上的作答时间成本。

 

欢迎对教育测评感兴趣的教育工作者关注和参与。

 

(转载自:教育统计与测量前沿微信公众号,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jmflbixlsG9w-mFyIUFn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青年学者委员会“青年学者论坛”第六期开讲 下一篇:智能化教育和心理测评研究新进展及应用案例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