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试信息
字体

2020年下半年全国、全省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安全保密视频会议召开

 

10月26日,我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全保密视频会议,并召开全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仁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以及办公室、社考处、网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主持。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全保密视频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就切实做好考试安全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要以教师资格制度建设为切入点,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二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教师资格考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即疫情对教师资格考试的影响,教师资格考试人数激增对组考工作的重大挑战以及新技术手段对考试安全保密的重大挑战。三是找准差距,牢牢把握教师资格考试关键环节,抓好安全保密制度建设,考生诚信教育,考务人员安全保密培训,试卷载体安全及网络安全等工作。四是狠抓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应对能力、加大泄密惩处、做好政策宣传,务必确保教师资格考试平稳顺利。会议强调,要做到认识到位,防疫到位,人员到位,保密到位,联防到位,交接到位,监控到位,处置到位。

潘漫在全国会议上通报了我省报考情况及考务组织情况,在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视频会上,潘漫强调要不忘初心,深刻领会教师资格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推动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他要求狠抓落实,务必确保教师资格考试平稳顺利: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仍要按照防疫常态化要求开展;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内外协调,形成政府参与、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做好突发应对,对考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预判,重要情况及时向上报告,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严肃考风考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吴仁林在全省会议上对我省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建立全方位监管体系,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二是严肃考试考风考纪,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抓好考前监考教师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考场管理,维护考试的公信权威。三是做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具体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四是做好涉考人员人文关怀,做好考生心理的疏通和引导,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提高考生服务。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考生预计可于12月10日起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查询笔试成绩。

 

会议).jpg

会议场景

 

附件:  
1. 会议)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31日开考 下一篇:江苏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