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辉,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靖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傅祝余代表院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海林主持会议。

沈辉充分肯定省教育考试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教育招考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省教育考试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并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安全风险、管理风险、廉洁风险;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全省教育战线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积极贡献力量。

袁靖宇强调,省教育考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招考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落实得更加严密,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主线、以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导向、以大力加强纪律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全省教育招考事业高质量发展,奋笔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傅祝余指出,过去一年,省教育考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五个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从严从实,不断完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聚焦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聚焦安全底线,推动教育招考系统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7221407.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江苏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顺利开考 下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