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7月5日,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在南京举行,标志着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傅祝余作动员报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青林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傅祝余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傅祝余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单位关心支持下,全省教育招考战线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平稳有序完成了前阶段各项工作,实现了高考命题、考试组织、评卷和成绩发布、志愿填报四个“稳”,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傅祝余强调,录取工作是高考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决战决胜的关键环节,事关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平稳平顺。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深化提升。要扭住“平安高考”目标不放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真正把“三无三稳三确保”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政策纪律上要严格执行。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招生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办事程序,坚决做到“不在政策之外降低一分”“不在计划之外特批一人”,确保招生过程严格规范、阳光公正。三是安全保障上要坚决有力。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范化解,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为招生录取提供安全保证。四是录取服务上要细心贴心。要做好沟通协调,为招生院校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要第一时间发布招录信息,深入细致为考生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等服务。五是组织程度上要强化提高。各职能组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同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要强化人员培训、管理和监督,确保每位录检人员熟悉政策业务、掌握工作流程。

徐青林对高招录取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招录取责任落细落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廉洁自律,坚决扛起高招录取政治责任。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严守招录政策,严明招生纪律,确保信息安全。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紧抓牢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强化纪律监督、注重信访调处、从严执纪问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成员,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高校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自全省招考战线和高校的17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傅祝余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我省召开2023年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