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我省召开2021年度全省自学考试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3月29日,我省召开2021年度全省自学考试工作总结视频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3个设区市招考机构院长(主任)、全省46所主考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自考办主任、省自学考试督导工作委员会特聘督导专家及考试院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自学考试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自学考试各项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自学考试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完善多项业务制度、稳步推进专业调整、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的基础上,全年共报考102.95万人次,222.13万科次,规模自开考以来首次突破百万,共培养毕业生7.34万名,首次突破7万。13个设区市招考机构、主考学校共谋事业发展,严格疫情防控、强化考务管理、改进工作流程,圆满实现平安自考,品牌影响力再提升。会议深刻分析了自学考试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指出,只有准确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才能更好地实现平衡、充分和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今年国家层面在短期内出台若干关于继续教育的规范性文件,充分说明了国家对加强继续教育发展的基本态度和思路。我省须严格执行相关的文件精神、坚定不移走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我省自学考试事业发展总体思路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通过“四稳”“四准”,实现“四个推进”。即通过稳方向、稳发展、稳保障、稳大局,找准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定位、社会需求定位、考生需求定位,实现质量管理、培养标准、多元评价、信息技术等“四个推进”,逐步达到规模发展向内涵建设转型,终结性评价向多元评价转型,学历提升向教育服务转型。

会上,部分设区市招考机构和主考学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负责人作了会议小结,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同时,对今年自学考试专业建设、考务管理、助学督导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还表彰了2020、2021年度自学考试综合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并宣布了督导委员会特聘督导专家名单。                                                                                                                                                                                                                                                                                   mmexport1649295460153.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我省召开江苏教育考试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