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省教育考试院举行高考考点媒体开放日活动 

6月6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组织高考考点媒体开放日活动,来自中央驻苏以及省、市新闻媒体的30余位记者来到南京市雨花台中学提前为考生们“踩点”“探路”,实地感受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高考组织扎实严密、严谨细致的氛围。

媒体观察团重点参观了雨花台考点测温通道、考务室、监控室、标准化考场、备用隔离考场和播音室等场所,现场体验了考点测温、金属探测器检查、考务通身份识别等进场全过程。雨花台中学考点主任赵光辉为媒体观察团详细介绍了考务规范操作程序和考生注意要点,并重点介绍了今年外语听力考试准备工作:包括电脑、功放、CD机都进行了双备份,确保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都能第一时间解决,学校还及时更换了广播室不间断电源,确保在突发停电的情况下广播系统仍可以正常工作四小时以上,确保听力考试组织万无一失。考点防疫副主考、区卫健委疾控科负责人桂兴元介绍了考务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情况,以及考点设置体温检测通道,体温复检室、备用隔离考场等防疫举措。

今年全省共设239个考点、9952个考场、976个备用隔离考场,各考点均安排了防疫副主考,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均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平安高考”顺利实现。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全部就绪 下一篇: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