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考试简介
字体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1.简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考务管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其在江苏省的组织、实施。

CET分为英语四级(CET4)、英语六级(CET6)、日语四级(CJT4)、日语六级(CJT6)、德语四级(CGT4)、德语六级(CGT6)、俄语四级(CRT4)、俄语六级(CRT6)和法语四级(CFT4)。其中CET4和CET6每年分别在6月和12月进行考试。小语种只在每年6月进行考试。

CET4和CET6满分为710分,凡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成绩单。小语种满分为100分,成绩在60分以上的考生,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合格证(日语四级除外)。

2.报名时间:3月、9月。具体时间按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规定。

3.考试时间:一般为6月第三周周六和12月第三周周六。

4.报考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研究生在校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学藉所在院校报名;

(2)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3)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4)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考生,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5)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

(6)当次考试英语语种四级、六级不得同时兼报。

5.考试形式:笔试。

6.成绩单证明:

2016年上半年起CET成绩单将由笔试和口语考试两部分成绩栏组成。2021年上半年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2014年起,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再受理补办CET(纸笔考试)成绩证明申请,办理方式调整如下:

(1)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进行网上办理。

(2)该申请仅限于2005年(含2005年)以后的考试。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