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政策解读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
2019-04-24 22:15:58

39.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如何实施?

 

我省将完善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为主的多样化考试招生办法。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社会人员等三类人群分别实施相应的考试招生办法。

 

40.普通高中毕业生就读高职院校有哪些途径?

 

一是在春季进行招生录取。对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高职院校主要依据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合格性考试成绩,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确定的录取办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二是参加普通高考但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高职(专科)统招批次的录取。

 

41.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升学途径有哪些?

 

考生主要通过参加对口升学统一考试报考省内部分应用型本科高校,也可报考省内高职院校。

未参加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可以凭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加高职院校录取。

 

42.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内容、方式是什么?

 

对口升学考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综合理论、专业基本技能等三部分。公共基础知识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综合理论为相关专业类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基本技能采用中职学业水平考试的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考试方式均采用全省统一考试。

 

43.社会人员就读高职院校有哪些途径?

 

参加高职院校组织的综合素质评价(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由高职院校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具体招生办法另行制定。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