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我省召开全省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

 

7月23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省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作工作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周建强调录取工作纪律要求,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主持。

袁靖宇通报了第一阶段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普通类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要求。他强调,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次招生录取是实现“平安高考”的“最后关口”,各招生院校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问题导向,严肃招生纪律。各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认真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要求。要规范招生宣传行为,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加强全过程“嵌入式”监督。二是聚焦服务导向,优化便民服务。牢固树立“高考的社会满意度最终看录取”“爱心是招录的灵魂”等观念。要深入实行“阳光招生”,及时回应考生关切,提前做好防诈骗预警,提醒考生和家长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避免上当受骗。三是聚焦安全导向,筑牢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严防过程性信息泄露,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周建指出,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录取是平安高考的“最后一公里”,各招生院校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招生录取平稳收官;要狠抓责任落实,严守招生录取工作纪律;要强化执纪问责,织密织牢各环节“监督网”,以廉洁清正的作风保障专科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会上,省教育厅发规处、职教处、学生处以及高考录检审核组相关同志分别就计划管理、招生宣传、学籍管理和招录管理进行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23173618.jpg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教育考试院举行高招录取现场新闻发布会暨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2022年全省教育考试科研工作会议暨第六期“扬子招考讲坛”顺利举办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