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要闻
字体


我省2024年研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12月23日下午17:00,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日的考试结束。今年共有28.1万名考生在我省报名参加考试,全省共设38个报考点、137个考点、9735个考场,考试组织平稳有序。

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研考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平安研考”工作目标,严谨细致、以生为本、全力以赴做好研考各项工作。考前,省教育厅召开研究生考试安全会议,与各报考点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压紧压实组考责任。教育部门会同有关单位密切协同配合,强化考试安全、防范手机作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考生服务等重点环节管理,积极营造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

23日上午,省政府领导在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查全省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听取了徐州市、南通市和常州大学的组考工作汇报,并赴河海大学考点现场查看了考务工作具体落实情况。

省教育厅与宣传、网信、工信、公安、卫生健康、应急、市场监管、保密、气象、武警、通信管理、电力等部门开展集中联合办公,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为研考平稳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门力量赴部分地区开展实地巡考,安排专人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不间断巡查全省所有考点。考后,将对全省所有考点视频监控录像进行抽查回放,切实维护公平、和谐考试环境。

图片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副省长赵岩调度巡查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下一篇:弘扬“研考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 助力28万研考学子奔赴梦想——江苏省2024年研考顺利开考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