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信息
字体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省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7月11日,全省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出席会议并讲话,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厅高校学生处、省内本科院校招生负责同志以及录取现场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桂华主持。

袁靖宇通报了前一阶段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立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把招生录取工作列为招考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清单。二是严格招生政策,维护公平公正。严格遵守教育部“十严禁” “30个不得”等规定,确保“机会公平、程序公平、结果公平”。三是践诺“阳光招生”,贴心服务考生。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优化考生服务,以优质服务传递民生温度;进一步严格监督执纪,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违规违纪“零容忍”。四是强化风险意识,严格风险防控。保持“一叶知秋”的敏感性,做好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准备。五是强化安全防控,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网络安全、录取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及时堵塞管理和技术安全漏洞,确保录取期间“网络绝对通畅、系统绝对可靠、数据绝对安全”。

王海林强调,全省本科院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录取流程,确保本科批次录取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决定”制度,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招生体系建设;要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加强对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录取工作风清气正。

会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高校学生处以及考试院高招处就计划管理、学籍管理和招录管理分别做了工作部署。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填报征求志愿通告 下一篇:2021年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征求志愿投档线​(历史等科目类)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