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招考资料
字体

 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

工作相关问答

 

1.什么是高职院校提前招生?

答: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促进我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根据教育部及我省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的改革试点工作。此项改革试点的目的在于积极探索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模式,建立健全有利于专门人才、创新人才选拔的多元录取机制。

2.今年什么时间开始报名?

答:考生须在2020424日至26(截止2617: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gzdz.jseea.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

3.哪些考生可以申请高职院校提前招生?

答:已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报考文科类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中不合格(或D级)科目不超过三门。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报考院校要求的考生,须于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补报名或相关必修科目测试补报名手续。

4.今年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的院校有哪些

答: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均可申请参加改革试点;省外经教育部批准可在我省提前招生的高职(专科)院校也可申请参加。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今年参加我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的院校。

5.报考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考生需要参加哪些科目的考试?考试何时开始?

答: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文化测试时间为511日。退役士兵考生须符合院校提出的要求。文化测试成绩发布后,对达到报考院校规定的文化成绩要求的考生,院校可结合自身教学要求和办学特色,对考生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相关要求请考生查阅院校招生简章和相关通知。

6.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是否要求参加体检?

答:根据教育部招生工作规定,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由县级(含)以上招办和卫生部门组织实施的高考体检。考生的体检工作按国家有关文件以及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

7.被录取的考生如何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答: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与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一样,须根据院校有关要求,持院校寄送的录取通知书、党团材料、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等,在规定时间到院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8.被提前录取的考生能否参加其他形式的录取?

答: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今年7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如确需参加高考,须向高考报名地县(市、区)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得再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9.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提前招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根据省政府、省军区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省内12高职院校可采取单列计划、单独考核、单独录取的办法,开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退役士兵考生的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不作统一规定,是否需要参加文化测试及相关录取要求由相关院校自主确定。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打印 打印此页
上一篇:江苏省2019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分院校专业清单 下一篇:2021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相关工作问答

搜索失败

搜索内容不能为空